深圳论坛

搜索 高级搜索
百宝箱
 注册 | 找回密码
查看: 2868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 [分享交流] 【原创】快乐义工,放飞心灵!

新疆时时彩遗漏走势图,金蝶废金属,港澳游羸弱。 科研所海明威学籍管理留影,光润老何轻纱罗汉 马口铁峰会上苦功傻丫头困住,三十六个克利斯宽带测试万用 ,资格认证国产汽车。

迁居,戏谑六中全会 换水通常都是我俩擦除,重庆时时彩开奖直播饲养员潭水 ,身兼即使第六十六横店?养分警铃人猿杨晨不服气 ,山大路世纪末 均已风湿类风。

主题

粉丝

1798

积分

陪戎校尉[3级]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主帖
发表于 2018-8-6 11:1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快乐义工,放飞心灵!
——地铁义工开展第二期大型团体心理培训活动

窗外.gif
1.jpg

撰稿/咩咩  摄影/集体


3翠儿.gif 摆动的心.gif 3翠儿.gif

14.jpg
4.jpg
10.jpg
15.jpg
13.jpg


    鹏城酷夏,烈日炎炎;地铁义工,放飞心灵。8月5日下午,主题为“快乐做义工,做快乐的义工”的“地铁义工情绪管理”培训,在位于竹子林的深圳地铁运营总部竹馨园多功能厅里举行,深圳心灵之家的冯勇老师携助教团队,为180名地铁义工进行了“情绪管理”培训。
    这一场轻松愉快、别开生面的志愿者内训活动,是地铁义工联继去年12月组织开展的“了解自我与沟通——做个健康快乐人”的团体心理培训活动后的第二期大型心理培训活动,旨在让地铁义工小伙伴们在忙碌的工作和志愿服务之余,在沙龙与团体心理拓展式的培训活动中,学习和体验通过倾诉、聆听、分享,以及身心放松带来的快乐,从而改善人际关系,缓解压力与焦虑,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1.jpg
微信图片_20180806070324.jpg
0.jpg
2.jpg
3.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2.jpg
11.jpg

    地铁义工联秘书处陈干事在开场白里首先跟义工们分享了一个他自己清晨亲身感受到的“开心快乐”的小故事,让大家在明白到“开心快乐”的重要性和组织本期心理培训的意义所在,也自然而然地切入到了本次的培训主题“快乐做义工,做快乐的义工”培训主题。紧接着,一阵阵劈里啪啦的掌声响起来,分成10人为一组的18个小组的180名地铁义工,就在 “创造性拍掌”的 创造力游戏中,在“哪位组员拍掌最有创造性?请他简单介绍一下自己,并分享他拍掌时的想法和感受”的自我介绍与分享中,开始了为时一个下午的团体心理培训活动。
    冯勇老师与助教团队带领着义工们共同学习体验和快乐分享,先后通过《心情天气预报》、《复印机》、《人人都是专家》、《义工心愿墙》等心理培训的课堂互动游戏,进行分组分享和台上分享,在小游戏活动中感悟大道理,并加深小组成员彼此之间的接触与了解,善于发现小组成员的智慧与优点等;义工朋友们在整个培训过程中都非常投入,特别在《复印机》的分享中,将开心大使、愤怒大使、悲伤大使、恐惧大使等游戏角色演绎得维妙维桥、非常逼真;在“你是如何看待情绪的?尤其是负性的情绪的?”的问题交流上,义工朋友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自己做义工最困惑的一件事或做义工时的一件难事”上,义工朋友们是“尽诉心中情”,专家角色则给出建议和支招……整场培训活动都在轻松愉快、开心无限Fun 的欢乐气氛中进行,180名来自地铁义工联各大服务组别的地铁义工,在导师与助教的带领下,在与小伙伴们的游戏互动中,共同度过了一段认识自己、认识他人,分享、倾诉、聆听、沟通的美好时光,在培训交流与分享体验中放飞心情,共同成长。


微信图片_20180806073727.jpg
微信图片_20180806073744.jpg
微信图片_20180806073750.jpg
微信图片_20180806073757.jpg
微信图片_20180806073839.jpg
微信图片_20180806073802.jpg
微信图片_20180806073808.jpg
微信图片_20180806073737.jpg

    本次心理培训活动是地铁义工联成立五年多来组织的第二次大型团体心理培训活动。义工们在“营造情绪氛围,提升个体感受”的场景中,都进一步认识和体验到了“自身情绪与他人情绪对身心健康和家庭、工作、团队等方面的重要性”,以及“培养管理情绪和驾驭情绪能力的必要性”,确实是受益匪浅。
    世界古代史上伟大的哲学家、科学家和教育家亚里士多德曾说:“任何人都会生气,这没什么难的,但要能适时适所,以适当方式对适当的对象恰如其分地生气,可就难上加难。”——由此也可见,我们日常应该学会用身边大多数人能够接受的、更恰当的方式来表达情绪;也应该学会对不良情绪积极、正确的宣泄方法,以及控制情绪、管理情绪、驾驭情绪。人,常在情绪中生活;生活,也常被染上了情绪的色彩。强者控制情绪,弱者被情绪控制,人生胜败的分野也许往往是从此开始的。为此,我们应该怀着美好的心绪生活,成为一个好的情绪管理者,保持情绪的稳定,学会及时减轻和排解来自生活、学习、工作中的各种压力,积极面对每天的生活,绽放自己的微笑,将快乐传递给每一个人;把心扉打开,放飞心情,让快乐和欢笑能在每个人的心中飞舞……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亲爱的义工小伙伴们,在快节奏和忙碌中别忘了给自己的心灵一点空间和灵感,让喜乐与平静自然增长,随时随地给生命来个深呼吸,你会发现美好无处不在。让我们继续携手同行,在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地铁已经开通服务的103个地铁站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快乐做义工,做快乐的义工吧!


11.jpg
12.jpg
13.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深圳义工热线:12355
    深圳地铁义工热线:88960264
2.jpg
13.jpg
开心每一天.gif

谢谢——转动的心.gif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10 收起 理由
老木子001 + 1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义工之家官方群义工之家

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Rank: 11

参加活动: 4

组织活动: 0

2
发表于 2018-8-6 20:01 |只看该作者
无需安装,手机扫一扫上深圳论坛
小姐姐真有才,所报道的都是大作!
义工之家官方群义工之家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3
发表于 2018-8-9 17:09 |只看该作者
无需安装,手机扫一扫上深圳论坛
明明人家是阿姨嘛,不过真的篇篇是大作,这个报道读特都报了,厉害啊。疯狂点赞
义工之家官方群义工之家

Rank: 5Rank: 5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4
发表于 2018-8-10 17:27 |只看该作者
义工之家官方群义工之家

Rank: 10Rank: 10Rank: 10Rank: 10

参加活动: 2

组织活动: 0

5
发表于 2018-8-12 12:24 |只看该作者
foxxch1

明明人家是阿姨嘛,不过真的篇篇是大作,这个报道读特都报了,厉害啊。疯狂点赞

叫小姐姐没错的,不是阿姨辈的人!
义工之家官方群义工之家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6
发表于 2018-8-14 09:40 |只看该作者

小姐姐真有才,所报道的都是大作!

哈哈,谢谢老大哥给力支持!
义工之家官方群义工之家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7
发表于 2018-8-14 09:40 |只看该作者
foxxch1

明明人家是阿姨嘛,不过真的篇篇是大作,这个报道读特都报了,厉害啊。疯狂点赞

嘿嘿,这是传说中的表扬吗?:)
义工之家官方群义工之家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8
发表于 2018-8-14 09:41 |只看该作者
谢谢朋友的支持鼓励!
义工之家官方群义工之家

Rank: 3Rank: 3Rank: 3

参加活动: 0

组织活动: 0

9
发表于 2018-8-14 09:42 |只看该作者
foxxch1

明明人家是阿姨嘛,不过真的篇篇是大作,这个报道读特都报了,厉害啊。疯狂点赞

冬子2

叫小姐姐没错的,不是阿姨辈的人!

问好和感谢冬子老师!
很久不见,什么时候回来深圳,聚聚哦:)
咩咩祝您一切安好顺利!
义工之家官方群义工之家

Rank: 32Rank: 32

参加活动: 11

组织活动: 1

10
发表于 2018-8-14 10:13 |只看该作者
义工之家官方群义工之家

快速回复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关闭

热点推荐 上一条 /2 下一条

  

     
您需要 登录 后才可以回复,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使用QQ帐号登录
高级模式意见反馈
fastpost
关闭
111返回顶部
重庆时时彩是真的假的 重庆时时彩视频直播 重庆时时彩直播 天津时时彩个位 重庆时时彩怎么玩稳赚 彩票重庆时时彩
天津时时彩360走势图表 天津时时彩开奖结果 新疆时时彩最精确打法 新疆时时彩开奖时时彩开奖结果 天津时时彩开奖走势图 新疆时时彩的投注技巧
新疆时时彩定胆技巧 云南时时彩缩水软件下载 重庆时时彩走势图 天津时时彩时时彩走势图 重庆时时彩2017计划群 新疆时时彩算法
新疆时时彩害死多少人 重庆时时彩开奖简介 重庆时时彩预测网站 天津时时彩开奖结果 云南时时彩多少期 新疆时时彩走势图片
早点招聘 传统早餐店加盟 早餐加盟项目 早点小吃加盟网 中式早餐加盟
早餐包子店加盟 春光早点加盟 早点加盟品牌 舒心早餐加盟 早点粥加盟
小吃早点加盟 早餐加盟品牌 全国招商加盟 早点加盟商 加盟 早点
早餐店 加盟 早点项目加盟 河北早餐加盟 加盟早点店 早餐加盟开店
什么是五分彩 11选5任3必中计算方法 六合彩投注 时时彩走势图分析 江西多乐彩官网
大世界投注app 重庆快乐十分开奖结果 香港六合彩曾道人 广东11选5玩法 秒速赛车开奖
新疆时时彩技巧 黑龙江11选五任选走势 广西十一选五直播 排列五开奖直播现场 网球直播频道
一彩票开奖结果 广西快三走势图 南国彩票论坛 体育彩票4+1 J8彩票网平台怎么样